[食譜] 佛手瓜炒紅蘿蔔

上週這種食物又在市場出現了,表皮綠綠皺皺、有點像芭樂,有部分的表皮還被自己的果實吃進去。

這不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食物,第一次看到記得是還在念高中的週末早晨,媽媽從廚房走出來,帶點炫耀的表情,從袋子裡拿出這個長相詭異的植物,:你看! 這叫做佛手瓜,長得有沒有像佛的手? 看他皺巴巴的樣子,一時分不出是青菜還是水果,我心裡抱著"這東西能吃嗎"的懷疑,隨便應付了幾聲。

要不是媽媽常常買一些奇怪的菜回來,我現在也不會知道佛手瓜的存在,甚至不會有勇氣去市場買一些不是高麗菜的菜回來。我喜歡媽媽把我們耳濡目染成這種對食物有嘗試精神的人。


材料

  • 佛手瓜 1 個,去皮、切薄片,抓一些鹽巴備用
  • 紅蘿蔔 0.5 根,切薄片
  • 大蒜
  • 柴魚味精

步驟

Step 1.

熱油鍋、大蒜爆香

Step 2.

放入瀝乾佛手瓜、紅蘿蔔,翻炒

(佛手瓜抓過鹽巴後會出水、變軟,比較好料理)

Step 3.

加入柴魚味精適量、水半唄。攪拌均勻後蓋蓋子,小火悶煮。

如果喜歡軟一點就煮久一點。

Step 4.

試味道,如果不夠鹹就加鹽巴。但因為前面有用鹽巴抓過,所以就會有鹹味。

完成!


佛手瓜吃起來口感像大黃瓜,不過削皮的時候他會有一層黏黏滑滑的汁液,洗手還很難洗掉。但總之,可以把它當作大黃瓜來料理。

我覺得佛手瓜長得比較像隔熱手套…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