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播負面情緒的親友 – 創業#4

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就是喜歡以關心之名潑別人冷水,但他們幾乎都不會發現他們正在傷害別人,我可能已經被潑太多了所以才會覺得每個人都喜歡這樣,也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不能輕易被影響,但如果剛好我們正在經歷低潮,可能他們的一句話就會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讓人放棄夢想,回歸平凡人生。

人活著就只是為了賺錢養家糊口不要餓死嗎?成功的人生一定要有成功的工作嗎?為什麼沒錢總是我們第一害怕的事情?

這些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在我低落時總是一直煩擾我,因為我沒有成功的工作,我的人生好像也不值得被拿出來分享,我總是被親友擔心錢夠不夠養活自己,是不是該去找一份體面的工作,或是繼續學習這樣以後比較有出路。但這些關心對我來說簡直就是雙重打擊,人生不要我順遂,身邊的人也不支持我的感覺,真的會讓人的思想很負面。

照理來說,我因為有個不需煩惱的童年,和豐富的學習資源,所以出社會以後應該要找份正常能夠匹配我所學、有升遷機會的工作,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、不辜負他們的期望。可我卻想過自己的人生,一直在創業裡掙扎,載浮載沉,有時候連自己都快看不下去,但又要假裝我充滿希望,因為別人都不看好,自己也負面的話就真的玩完了。

最近實在太負面了,如果一個人面對我還可以,但如果和一個很容易感到挫敗的人一起身陷困境,除了自己處理自己的情緒,還要努力不被另一個人拖下谷底。就像 <腦筋急轉彎> 裡面的樂樂,差點被憂憂影響變成也不樂了,但電影總是在兩小時內就有快樂結局,人生可能要二十年。總之,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實在是一件說得容易做很難的事情。

 

 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