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不買單就給負評的行銷公司 – 創業#2

早上躺在床上滑手機,檢查有沒有增加新的訂單的時候, 突然瞥見粉絲專頁好幾百年沒更動的評論多了一則:

xxx不推薦。服務態度可以更好一點。不適合孩童、服務速度慢、食物不好吃。

當下看到心情百感交集,這個人是誰?我們是哪裡對他服務不周了嗎?他點了什麼餐不好吃?整個人都突然驚醒了 點進去他的個人頁面看,台北人(因為通我們絕對不是那種外地人會買的東西)?連一點台南相關的資料都沒有?回去看評論的時間,是上個星期(那麼久才發現我們也是滿厲害的)。

花了三分鐘在頭腦裡釐清事情可能的來龍去脈,事情是這樣的:

評論的同一天,有一個行銷公司打電話給我們,大力推薦他們最近的新方案 ,說因為疫情影響 ,他們為了體恤優質的新興店家 ,和回饋社會 ,與 Yahoo! 和 Google 推出一個超級優惠方案 。那個業務講了一個多小時,我可以在這邊幫大家簡化成三點 :協助架設具備SEO的網站 、幫你下惱人的聯播網廣告跟發送線下手機EDM讓大家都覺得這家店是錢太多 、把店家資訊上傳到一些商家曝光平台。

那業務自己說自己不是詐騙集團 ,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諷刺。

前 10 分鐘 ,聽起來還滿有搞頭的 ,業務不斷讚美我們的素材 、東西看起來很好吃。 雖然我討厭聯播網 ,但有人幫你製造一個有模有樣的網站也不錯 。然後我就跟他一起幻想我們事業越做越大的樣子 ,全台灣都是我們的分店。

不過重複的東西聽了30分鐘之後, 我就開始有點不耐煩 ,暗示他: 好了喔、 你講到這就可以了喔 、我回去跟我的夥伴討論一下 ,有興趣在回覆你喔。 但我每講一句要句點他, 他就可以繼續扯個一百句。 我問他有沒有他的聯絡方式或是官網 ,他大概也講了三百句、 跟我要完我的LINE 之後,才把它們的公司網站網址藏在一堆文字訊息裡面 ,然後只說了一句 :有啊!我給你了喔就在訊息裡面。

他整整一個多小時都沒有說到他們公司的名字 !到底是多不想讓人知道?

終於快要擺脫他的時候, 他又突然問一句 :所以你對這個優惠應該還算有興趣吧!那我先紀錄一下你的店家資料幫你卡位喔 !

然後就叫我提供生辰八字給他, 覺得很恐怖真的越來越像詐騙集團。費了一番唇舌 。恭喜我還是平安掛了電話 。不過是跟他說一個小時後告訴他我要不要簽約……

超準時一個小時候就又打電話來, 但我已經不敢接他電話了 ,所以就叫男友接, 他直接跟那業務小姐說我們討論過後不需要、 我們要忙了。 但那業務死不罷休 ,一直大喊 “為什麼老闆娘不接電話!為什麼老闆娘不接電話!” 真的是一直狂喊, 我在隔壁房間都能聽到 ,好像什麼八點檔節目。

掛電話時間是下午4:01, 評論時間是4:03 。

根據我們的推論, 那個業務小姐還用他男友的帳號評論, 而且還記得收回她 LINE 的訊息, 但不知道收回訊息有什麼意義 ,我都已經很有禮貌傳訊息說, 如果未來有機會會再找你們合作, 是被掛電話就生氣然後整個放棄我們這個潛在客戶嗎?!

後來我們在 Google 商家找到他們公司, 發現有很多評論也是說這公司被拒絕就給店家負評, 因此我們更加肯定那個負評就是來自他們 ,也表示這不是單一事件, 都已經被投訴了還繼續發生, 真是給一顆星都嫌太多啊!

男朋友也不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, 也去他們的商家和粉專給了三條負評, 還有瘋狂檢舉那則評論跟評論的人(如果那真的是他無辜的男友 ,真的很雖哈哈)。

後來那則評論到中午就消失了,下午男友一直接到那公司打來的電話 ,男友繼續他的大絕招 :裝死、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~

 

就這樣, 一天又坎坎坷坷的過去了。真心覺得現在黑心企業真的很多,做所以決策之前絕對都要先做好功課跟自己查資料,財部會被那些只在乎業績的業務員騙。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