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業與感情一起? #day1

有時候甚至常常會覺得我們在鋌而走險 前陣子才聽到有一個podcast談到 創業夥伴最好不要找另一半 因為如果哪一天關係破裂 好不容易經營的事業也很容易跟著不見

而且 兩個人同時都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 真的是一件有點可怕的事情 經濟會成為生活中很大的壓力 也會是發生衝突的引爆點

創業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愛情也不是 如果沒有賺到錢 有個人沒事就一直喊窮 另一個人心裡也很為難 沒有錢是事實 但因為混雜著愛情 你可能會為了避免衝突而把接收到的負面情緒都往自己肚子吞 一般人遇到公司裡的同事很討厭 至少還可以回家找另一半說同事壞話 但創業的時候 同事就是另一半 抱怨另一半 在關係還沒有很成熟的狀態下 大概一定會變成衝突

現在很討厭聽到的一句話:“乾脆去找工作好了 不要做了啊!” 根本就是情緒勒索 讓聽的人感到恐懼害怕 覺得要做任何事來討好說的人 把錯都攔到自己身上

今天他又自己沒弄好東西 就把事情推到我身上 怪我沒有做好 但我現在沒那麼弱小 我就學他說他最喜歡的句子“隨便你!” 不然我以前就默默的忍氣吞聲 當下突然覺得我很厲害 終於不被人踐踏的感覺真好 然後不用三天 一個小時內我們就可以回來探討這件人禍了

不過這可能也歸功於我們這星期開始的“誠實會議” 爭對我們個人軟弱討論了一番 他就是動不動就要發脾氣 另一方面 在討論中發現他能平心地討論之前的衝突 也讓我能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他發脾氣 就不會隨便被他傷透了心

事業和愛情一起 我想如果我們能過這一關 大概就沒有什麼是事能擊打我們的關係了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