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3 蓮花湖 滿地都是發光的礦石 | 2019中國四川旅遊日記

這幾天在車上的時間都很長,睡覺睡到心很累,已經習慣西藏司機的猛烈開車法,路上看到大落石擋在中間,還會覺得很刺激,每天都是山路障礙賽,對手是時間。

今天唯一行程就是蓮花湖,從新都橋出發,然後結束後趕路到下一個中繼點-九龍。但可能因為一大早內褲襪子跟手洗的衣服又沒乾,吹風機吹了老半天還是乾不了,所以有點脾氣暴躁,發現他們在半路不知道停下來幹嘛,又一直瘋狂拍觀光客照,心裡一直在默默抱怨,好啦可能沒有默默抱怨,是跟謝妹一起抱怨的,他們在旁邊空地拍照,我們就走到旁邊角落碎碎念他們。後來發現其實這個景觀也蠻美的,拍了幾張照片像這山坡雲霧表示景仰,但也不想拍太多,因為心裡就在不爽那些拍照拍很大聲的人。

蓮花湖有什麼呢?它最大的看點就是有天然溫泉,其他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哈。

終於到蓮花湖的景區入口,但這個入口有點陽春,很像居民的住宅…可能真的是住宅,同時兼具遊客中心、小吃部和民宿的功能。下車後,司機跟大人們和當地的人討價還價了很久,當地負責人表示我們要進去就一定要搭他們的機車,一人一台,每個人要大概人民幣兩百,但聽起來他們就是一心一意想騙觀光客的錢,價格貴到不合理,我們就不理他們不斷提醒我們路很難走,決定自己慢慢走上去。

後來路是不難走,雖然都是碎石子路,但有很清楚的路跡,不過就是很遠,走到覺得永遠不會走到盡頭的感覺。

很像住宅的建築外面有一隻薩摩耶趴在地上睡覺,發現他的時候謝妹很嗨,蹲在地上看他和摸他很久,覺得狗狗住在這種地方很幸福,有很大的地方活動還有新鮮空氣,看起來就是一隻怡然自得的好狗。

還有小牛。

在蓮花湖之前有個月亮湖,一座樹幹做的吊橋建在看似寬而淺的溪流上連通到對面,人不多,所以可以好好的欣賞風景並拍出悠閒的照片。

樹幹做成的木橋很有彈性,走在中間還能感受到整座橋隨著我們的動作在上下搖擺,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天然的橋,想要坐在上面看潺潺的河流和遠方的山稜,直到永遠。所以馬上行動,走回來的時候就拿出口袋裡的水煮蛋,坐在橋上吃,腳懸空下面就是溪水,把頭饋在樹幹圍欄上,就是開心~ 不過還沒坐夠就被趕著繼續往山上走了。

走到橋的另一邊,就是一片溼溼的草地,謝妹說很像嚕嚕米的家,濕濕的草地鞋子踩的吧嘰吧嘰響,水裡面還有小花跟顏色鮮豔的菇菇,他們不是長在水裡面,是有時候河水比較多就淹過他們。其實這樣亂走,不知道算不算在破壞環境,有景點的地方有好風景,但好像時間久了都勢必會有人工、不自然的痕跡,覺得人類很壞破壞生態,但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看到更多美景,不管是人踏出來的草徑,還是工程浩大的馬路,我覺得都算是一種破壞。

不過我自己也很喜歡開闢新路,尤其是那種沒人走過或看起來不能去的地方,就很想撥開草叢一探究竟,可能跟我這個不喜歡跟別人做一樣的事的性格有點關係吧。

大家在這拍了很多照片,剛好天空陰陰的,水也很靜,可以拍出很清楚的倒影,被媽媽指使做了很多大動作,因為要大動作倒影才會更更更清楚。

還有不得不說,國小買的防寒兩件式羽絨衣真的超棒,雖然十年過後我才發現它的好,但表示過那麼久它都還能穿也是它優點之一,防潑水、口袋很多、顏色很亮麗、帽子還能變荷葉邊帽(超級時尚),還能顯瘦,超愛。可惜台灣太熱了我都沒機會穿…

已經拍照拍到不耐煩的小朋友,在水邊亂跑跟發呆。

後來拍照到一半,兩匹不知道哪來的馬,緊靠著彼此,從溪水裡緩緩走上草地開始吃草,他們緩緩走出水裡的畫面,可以用全部描述仙境畫面的成語來形容都無法比擬,出水芙蓉、世外桃源、仙女下凡…… 感覺時間會突然定格、世界都靜音,景象夢幻到讓人雞皮疙瘩,我們何其有榮幸可以在他們旁邊一同分享大自然,然後他們上來之後就埋頭狂吃草,就算我們一直在旁邊看他們也不受影響,我們靠近他們,他們也只是緩緩地在移動到旁邊繼續吃。

之後繼續前行,謝妹在路上撿到疑似別人摘下來又丟掉的奇怪果實,一大片很像珊瑚礁,拍完照它又再度遭到被丟掉的待遇。

爬山興致不高,沿路都在觀察路邊的小植物跟地上的石頭,我相信如果不注意看是不會發現這些可愛迷人的小植物的(哼哼,我走很慢我驕傲),長在大石頭上就像茂密的小森林。

還有地上的小碎石,如果彎下腰認真看會發現很多石頭都亮亮的,可能是什麼礦物質吧我也不懂,反正是那種需要經過時間和壓力才會有的複雜石頭,有些還變成薄薄亮亮的黑色薄片,很像海苔,整路跟謝妹都在找地上最亮的石頭和最大片的海苔,然後走很慢,走到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,走道懷疑我們走錯路。還好最後遇到往回走的媽媽跟媽媽同學,我們才放心跟解脫的一起往回走。

所以我們沒看到蓮花湖的真面目,不過路上有遇到一個迷你小溫泉,池子跟旁邊的地面都被硫磺礦物染成橘紅色,水池很小但也夠人泡腳、用溫水洗洗手,好了,摸到山上來的神奇天然溫泉就滿足了。謝妹還把附近的垃圾全都撿起來帶走,自發淨山很棒很棒。

療癒的小苔蘚植物。

我們一路上都走走停停、找石頭坐下休息,走到最後放眼望去路上只剩我們兩個人,大吼大叫也沒人聽到。但中間遇到那些租機車的當地人,還以為他看我們兩個弱女子會好心把我們載到溫泉去,結果只跟我們說:可以算你們便宜一點~一個人150。齁,是有便宜到哪去喔!真是不親切。然後我們往回走快到出口又遇到他們,他們還驚訝說:哇塞!你們走很快欸。

放棄人生的觀光客。走到哪坐到哪。

這裡其實有一條路,之後聽說是走到蓮花湖溫泉的捷徑,但那個指示牌很不明顯,因為走在前面的人都消失了,怕其他人不是走這條路我們就還是乖乖回去大路慢慢繞之字形。

回去路上,我們又跑去剛剛的草地拍照,看太陽露出來了,光線應該會更好,馬也還在吃草。發現有人要在這邊野營,超級羨慕,還帶了一隻拉不拉多一起,阿~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露營啊,被樹木包圍,一出門就是美景,而不是別人的客廳帳,晚上沒有光害,完全獨佔整個明山秀水,就算晚上不能洗澡、只有麵包跟餅乾吃我也甘願。

天空藍怎麼拍都好看,水退去了一點,我們可以走到更遠的地方,還有做危險動作,走似橋非橋的樹幹拍網美照。

明明剛剛路上都沒看到香菇,回來卻發現一大片長相奇特的長長香菇,懷疑他是剛剛才長出來的,高高的莖(?)和大大的傘(??),簡直就像小精靈會出沒的地方,但又有點詭異,有點像魔法公主裡面那奇怪會發光頭會一直發出怪聲的生物。

必須網美一下。

走回到停車的地方,剛好下起大雨,遇到兩個奇怪的愛國的老伯,熱烈歡迎我們回到祖國的懷抱,噁噁噁。

離開前,最後再玩一下薩摩耶。

下山的山路發生慘案插曲,其中一台車撞到兩頭在馬路上的牛,我只看到一頭牛呆滯地趴在地上,另一頭牛把一隻腳縮起來走路,還以為他被截肢了還好沒有,我的腦補害我差點要恐慌症,喔喔喔喔,撞到牛真的很可怕,牛很痛很可憐還不知道怎辦,車子也被撞凹一塊。驚魂記。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