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我要失去理智了 By Joyce Meyer 2017 |講道翻譯 #03

[I think I am losing my mind]

我覺得我要失去理智了

謝謝大家來到我們的" every answer" 節目。

你也許知道 Joyce 經常提醒我們心靈就是戰場,但有時我們感覺好像失去心靈的掌控權,所以來聽聽這個從 Facebook上來的問題,⌈當沒有人能和我分享問題時,我要如何才能在風雨中保持專注?⌋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,也啟發了我們今天的訊息內容。我們都曾有過孤立無援的感覺,而讓我們失去心中的平安。

但你要知道,當我們有了基督,我們不會事真正孤單一人,仇敵會利用我們生命中的環境讓我們從這個事實分心。所以今天我們有來自 Joyce 的 2 段分享,關於我們內心的想法如何影響我們的表現與我們和上帝的關係。她為今天的分享下了一個非常好的主題:我感覺我快要失去理智了,你能幫助我嗎?

 


你是否曾經感受到你快失去理智,嗯,也許你有! 也許你已經失去並放棄控制你自己的思想,所以我們會說"我已經失去理智了",因為我們讓仇敵來代替我們思考,牠用擔心、懼怕、焦慮和威脅,各種折磨人的情緒來填滿我們的心思意念。你會說: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! 我該怎麼做? 嗯,就去想其他的事啊!想一些好的事,好總是能打敗邪惡。"但…但我就是無法控制,我..我…我就是一個容易擔心的人。" 你首先要做的就事,不要再說這句話,絕對不要再說你是個很容易擔心的人,也許你不知道你可以控制你自己。

我們今天要看第一個經節,這周末我們會看很多經節,歌林多後書 10: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。這裡的營壘是指一個魔鬼能夠把牠藏在裡面的地方,從那個堡壘牠可以控制正在發生的事,所以魔鬼嘗試把牠充滿謊言與猜忌的堡壘建立在我們的心中,只要經過一段夠久的時間,就算事情不是屬實的,我們也把牠的謊言當作事實一般深深相信,也因為我們相信所以那些謊言就會成真。

(歌林多後書 10:5) 將各樣的計謀,這是所有思緒的歷程,所以它的意思一定是在講建在心思意念中的營壘。各樣攔阻人認識上帝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。所以任何不同意聖經中真理的事情都是謊言,我不在乎現在是21世紀還是27世紀還是30世紀,上帝是不會改變的,以前、現在、未來,上帝都一樣。有可能會有負面的心態和態度毀掉你的生命,當你責怪某個人該負起責任去做某些改變時,我要再說一遍,很有可能…對你、我、坐在電視前觀看的人,對的,我知道你們在那裡,可能有負面的心態與態度,也就是當你把時間花在責怪別人、將你生活中發生不如意的事情都怪在別人身上,並且從來都不自己負起責任,這種思想會摧毀你的生命。

可能現在有些人會想:⌈喔,這又不是我的錯。⌋ 不,這是魔鬼的想法。這不是查理的錯、不是喬伊的錯、不是瑪莉的錯、不是你媽媽的錯,這是魔鬼的想法。我們不是用血肉爭戰,而是用至高的紀律和力量與軟弱,我們與仇敵爭戰,牠會尋找不同的人試著攻擊他們,但我們真正的爭戰都是與上帝一起,可能你現在不在錯誤的狀態中,但我可以告訴你,你要與上第一同作戰你才能修正這個生命中的錯誤,因為你生氣的對象絕對不可能回來找你,並且幫你解決這個問題,不管你對他們生氣多久,或是討厭他們多久,或你受了多少苦,當你陷在混沌中,他們只會在別的地方過他們的好日子。所以你能做的只是放下,然後告訴上帝,好了,主啊,我現在順服你,並且負起自己生氣的責任,願你來告訴我我該做什麼,並賜給我力量讓我去做你要我做的事,我再也不會回頭計較這件事,從現在起我會繼續朝前進。

7″27

享受人生從一個選擇開始,最重要的選擇是:選擇去相信任何在我們身上發生的事最後都能轉化成為好事,不管發生什麼事,所有的好事、壞事、不愉快的事、不公義的事,最後能轉變成好的結果,專門給那些很愛神的人和被神的旨意呼召的人,讓我說明白,是那些愛神的人,和順服神的旨意做事的人。

section 2

你覺得上帝是怎麼樣看待你的?你知道上帝確實會想到你嗎?事實上,上帝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我們,這實在太美好了,在你一生中,上帝不曾對你有負面的想法,從來都沒有,他從來不會想你都不做些改變,不會覺得你沒希望了,他不會這樣想,上帝甚至不會坐下來思考我們做錯的事,他不會去思考我們的問題,他會想著我們的可能性,他想著我們的潛能,上帝是所有夢想家的領頭,他對你也有個夢想,但有趣的是,自從上帝給了我們自由意志,不管上帝對我們有什麼計畫,如果我們不同意他,那這個計劃就永遠不會實現。

在你的生命中擁有上帝與上帝的應許,無法保證我們所有事都會發生,如果我們只是坐在一旁做了不對的事或什麼都不做的話,我們是上帝在地球上的夥伴,你是上帝的夥伴,不只是這樣,你也是上帝的大使,我們是上帝的大使。我們應該要每天在脖子上掛著一個上面寫了"上帝的大使"的牌子行走,就是說我是上帝的大使,這裡不是我的家,我實在不屬於這世界,我來這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盡我所能讓你和更多人跟我一起回到天堂。而我們的行為是其中一件最重要的事,我們的行為也是我們思想的產品,如果你和上帝沒有正確的關係,就算你想表現出純潔的行為,如果你不知道上帝有多麼的愛你,不知道你有多大的潛力,表示你還在根據你做了什麼來衡量你的價值,事實上我們不可能一直都做對的事情,我們會犯錯。但如果有一件事是我們在教會中需要的,對我們基督徒來說就是透過與基督合作以獲得靈裡的成熟,並且在世界上活出我們口中承認且相信的真理。

上帝了解這個心靈成熟的過程需要時間,他今天不會因為你沒有達到完美的地步而對你發怒,上你覺得你是美好的!就是美好的,所以我不怕告訴你你有多美好、多棒,我將要花整個上午的時間來做這件事,我希望我能讓你用上帝思考你的方式來看待你自己,因為如果你一直用錯的方法來想你自己,你絕對不可能成為上帝想要你成為的人。如果你在驕傲,我們也會提到這個部分,在上帝的手中你得謙卑你自己,因為等時間到了他便會給你獎賞。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不要誇大了你自己的重要,這事羅馬書 12:3 裡的一句話。不要認為你很好而無法降低自己來幫助別人。

這件事其實是,我沒有比任何人好,但我也不再任何人之下。因為不管怎樣我都在基督裡,他都會補足我們的軟弱,然後照顧我,所以重點就是,我不是在上面還是下面,而是在基督裡的人。有一段聖經提到,在基督裡的人,(加拉太書 3:28 )不再分猶太人、希臘人,自主的、為奴的,或男或女,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。他是偉大的平等主義者。在基督裡,每個人都有同等的機會,我告訴你,你說越多、想愈多這些我今天跟你們分享的訊息,你的信心將會更強壯。

你要如何把信心放在一個你常常對他感到生氣的人身上?我們一定要相信上帝愛我們,上帝完美且無條件地愛我們,上帝不知道如何做其他事因為他就是愛,愛是他唯一有的反應。所以不管你喜不喜歡,上帝愛你,你賺不到也不配得,你唯一能做的事,或說你不能不做的事,就是接受他。意思是今天我可以把我的心交給你,但你可以決定你是否要接受。上帝今天跟我說話,他不只是跟演講廳裡面的人講話,上帝知道你的名字,上帝知道關於你的任何事情,他親手創造你,你不是一個錯誤。而且他隨時都想著你,他有一個好的計劃要給你。

上帝! 他可以做任何事、他創造了一切萬物,他愛你,而且隨時想到你,上帝愛你。上帝今天早上提醒我說,要花幾分鐘時間和電視前的觀眾講話,我知道你正在收看這個節目也知道你在考慮且曾經嚴肅的想過自殺,很多人人生走到這個地步,原因是他們覺得沒有人真正愛他們,或認為他們永遠無法讓事情順利,而某部分人到這地步的原因是你試圖從錯的事情上面找到價值,所以你開始覺得這真是一團混亂,你大學沒有畢業、你的婚姻有問題、你想要有跟你兄弟一樣好的運動能力、你沒有跟你姊妹一樣好的東西,所以你會覺得你來到生命結尾的感覺、你準備要放棄。我想要你現在聽我說,上帝在對你說話,他要你在這特定的時刻轉到這個節目,即使你覺得你是不經意地找到我。我不在乎現在是凌晨兩點還是三點,我的重點是:上帝愛你,他覺得你是美好的,他準備了一個好的計劃給你,你要做的僅是憑著信心接受,並且從你口中說出,這就是困難所在,坐下來告訴自己:上帝愛我,上帝愛我,上帝覺得我是美好的,你的心可以從這裡得到醫治。

這是大家都想要的,他們想要被愛、被接受他們真實的樣子、在任何地方。聖經說,上帝絕不會拒絕相信他的人,他從不會拒絕那些信靠他的人,世界會拒絕我們,但上帝不會拒絕我們。

約翰福音 5:38 ,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裡,我喜歡聖經強調的方法,這本書充滿了上帝的想法,這不是他隨便決定一些人寫東西下來,以防我們想讀點什麼,這是上帝對你的人生、你的過去、你的未來、你的家庭、你的經濟狀況的想法,還有他對我們行為的想法。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裡;因為他所差來的,你們不信。你們不相信那些給你們的訊息因為你們不相信傳給你們訊息的人。我要讀這段經節的理由是因為我想要告訴你們,相信跟思考有很接近的關聯,他說,你不相信是因為你不接受這是我的道,這些文字不是我們為了盡我們對上帝的義務而每天讀的文章,讓我們可以在讀經進度上面打勾,而是上帝對我們想法,所以我們必須以個人角度來閱讀,而不只是看聖經而已,為你自己而讀,不要只坐在那裏想著這是段給大家的偉大的經文,不,這是上帝透過我的嘴來對你說話,上帝在對你說話、不是別人在對你說話。

如果我們不知道如何用上帝的方法思考,我們就不能藉由耶穌的死來獲得生命;如果我們從來都沒想過我們自己在想什麼,我們就不能學到如何用上帝的方法來思考,你必須打一場好的信心的戰爭,魔鬼是活的而且活在這個地球上,他不會讓他自己閉嘴,最大的問題出在,我們閉上自己的嘴巴,然後讓魔鬼佔領我們的腦袋,而不是像耶穌一樣像魔鬼回嘴。向魔鬼回嘴…這是什麼講道?就是你需要的那種。
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羅馬書 12:2 說到。不要像世界一樣,但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阿們。現在在天國裡我坐在上帝的右手邊,上帝住在我裡面,我有他的能力,他覺得我很美好,他隨時都在想著我,他對我的生命有個好計畫,所以現在會發生什麼事? 哇喔! 我都在想這些事,然後我遇到了一個悲慘的處境,現在是個測驗,恩…我以為我還很棒、上帝對我的生命有美好的計畫,但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身上?試驗! 試驗,就通過它你就不用再經歷一次。

所以,現在當一個處境打到你,你覺得,喔,地獄要來對付我了,然而這時刻就是你打開你的嘴巴然後說:上帝對我的生命有美好的計畫、他無時無刻都想著我,我有從上帝來的力量在我身體裡面,我是頭而不是尾巴,我是在上面而不是下面,沒有武器可以阻擋我。


稍早 Joyce 提到自殺的話題,有很多人有這種絕望的感覺,不知道人生希望的光從哪來,我們今天想讓你知道,在這確實還有盼望,你並不孤單,上帝愛你而且他就在你旁邊陪伴你。

我生命中也有因為自殺而失去一些重要的人,我可以告訴你這種痛苦會一直留下給這些還在的人,我想像他當時可能覺得他是完全孤單的、沒有人愛他,但他錯太多了,而如果今天你也是這麼想,我也想這樣告訴你,你錯了。 如果你覺得某個人的生命中沒有你會過得比較好,你錯了。有些人非常在乎你,就算你可能不知道他們是誰,上帝也非常愛你,他願以給你所有你需要的東西,我們只是想要讓你了解,上帝的話可以不斷的被證實,如果你讀過你就會理解,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讓這些話語盡到我們的靈裡面。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