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沒有沖水馬桶,是如何上廁所的 | 峇里島生活

這大概是去峇里島最令人擔憂的事了…我們今天來聊聊峇里島的衛浴設備。沖水馬桶這種東西可說是從小用到大,壓個按鈕就能沖水是每個馬桶都該具備的功能,現在都有免治馬桶冬天坐下去屁股不會被冰、還能用溫水幫你喜屁屁,到底誰家還沒有馬桶啦!?

答案是,有的!而且還很多人家沒有馬桶,這邊我的"馬桶"定義是:壓個按鈕就能沖水(我以前真的以為馬桶那個按鈕壞掉就不能自己沖水,果然是活在福中不知福的小孩)。某梨家就是其中一個,雖然他們有一個曾經的沖水馬桶,但是壞了,但他們一點都不介意它壞了。

峇里島很多比較當地的區域或小店,打開他們的廁所可能會讓你很驚恐,沒有衛生紙就算了,還只有半個馬桶跟一桶水裡面有一個水勺,看起來水還髒髒的,有些甚至沒有洗手台,也就是說我們必須用地上那桶水做很多事。但是他們便斗其實都很乾淨,不會像台灣的客運轉運站的馬桶各種污垢跟毒氣。

20181016_1459073835712947681866751.jpg
一間當地賣場的廁所

如果你想入境隨俗,

那你上廁所就從此不需要衛生紙,上完廁所用勺子撈水洗屁股、洗手,再沖馬桶,可以順便沖一下地板(可能就是他們廁所一直很乾淨的原因,順手洗廁所,可沒有製造髒亂的垃圾桶),不過我親身測試,用勺子撈水洗屁股常常會用的褲子內褲都濕掉,很像尿褲子,還是它其實不是這樣使用也沒人教我,某梨就說啊就拿勺子阿沖阿就這樣啊,沒有受過勺子洗屁屁教育的台灣人…在這裡實在很難優雅的上廁所。

所以,研發了一個現代方式,

就是走到哪都要隨身攜帶很多衛生紙,因為常常都會逛到一半就腸子水土不服,我還會自己從台灣帶可溶解的衛生紙跟濕紙巾,因為他們賣場賣的幾乎都是面紙,怕他們馬通被我塞住哈哈,然後上完廁所就順便把衛生紙沖掉。

一進廁所就先看一下他們的水桶是不是滿的,如果水太少就要先開水龍頭儲水;沖水的時候也要一些技巧,要從後面比較淺的地方沖到有水的那邊,還要落水迅速!不然就會很沒力沒有漩渦,衛生紙就會在那邊轉轉轉沖不下去,連續快速沖個2次,就差不多清潔溜溜,可以把手洗一洗優雅出門了。

那洗澡呢?

喔對~洗澡也是在同一個地方洗呢!

能洗澡的廁所水缸/水桶會比較大,但也沒大到像浴缸一樣,沒有蓮蓬頭、沒有調整溫度的水龍頭,因為根本沒有熱水,你能想像沒有熱水的生活嗎? 每天洗冷水澡,光想就覺得想哭,每當要把冷水潑到自己身上都要很大勇氣,就算外面天氣再熱,還是會洗到起雞皮疙瘩。

某梨說他們曾經有裝熱水器,但也壞了,他們也不想修。所以去峇里島我很討厭洗澡,兩天才洗一次頭,而且洗完頭還沒有吹風機可以吹乾…

這就是我覺得到峇里島文化差異最厲害的地方,而且其實某梨在台灣也是不用衛生紙,非常省錢!

有一次我們到一個湖邊觀光,去一個要收費的私人廁所,門一打開居然什麼都沒有,只有一個水龍頭!這已經太太太超乎我的能力,我寧願去外面草叢尿尿,不然尿在地板上的感覺真的很怪,怪到很彆扭。但如果去的地方都是現代觀光景點或飯店,就不會有這種困擾,還有熱水可以洗澡……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