峇里島婚禮 | 當地華人的婚宴長怎樣

對於參加婚禮,我總是很期待也很享受在婚禮中,一邊憧憬著我的婚禮會是怎麼樣。在峇里島舉行婚禮,台灣人一定很常從新聞媒體看到哪個藝人在峇里島拍婚紗、辦婚宴。那住在峇里島的當地華人又是如何辦婚禮呢?不覺得很有興趣嗎,在一個大家都嚮往的地方當地人是如何看待的?

這是我2018年底參加某梨弟弟的婚禮的經歷,分享給大家也當作留下紀錄。

說真的,辦婚禮這種事其實還是新人們最辛苦吧!因為女方是傳統印度教的家庭,男方是華人宗教的家庭,所以基本上他們在兩邊各自辦了不同文化習俗的儀式。

女方的儀式在我跟某梨到峇里島之前就結束了,不過看到他們分享的動態,峇里島的傳統服飾真的很華麗,穿戴滿滿的飾品,新娘頭上還戴著一個光環哈哈,是不是傳統服飾常常都會在頭上花更多心思打扮?真的很酷,一副就是新人的樣子,然後他們也互相敬酒、交換戒指,但細節沒有親身體驗我實在不知道。

2018/12/26

家裡從一大早就開始熱鬧了,要拜祖先還要給長輩奉茶。

中午在家隨便吃個媽媽自己準備的自助餐,又突然歸回平靜。

下午就是大家把自己盛裝打扮,準備參加婚宴的自由時間,每個女性親戚都會把自己打理得像公主,不誇張,真的是像迪士尼的公主,不管老少都會穿得很華麗。

如此這般。

我們去的辦桌地點,香港花園酒店,一個完全就是準備給華人辦婚宴的地方。

場地很大,室內室外都有。

婚宴晚上六點半開始,但峇里島人也是很會遲到,前10分鐘才緩緩的進場,真正開始大概也七點多了。而且當地峇里島人沒有給紅包的習俗,所以坐在禮金桌的我,還要經歷各種搶奪才能好好的收好他們給的紅包或白包(…對,真的有白包),非常有趣。

他們的擺在外面的看板都是人工寫字畫畫,很陽春但我很喜歡哈哈。

婚禮進行簡單精巧,吃吃喝喝,新人倒酒切蛋糕,大家上台唱卡拉ok,最後吃完飯結束大家搶著在台上和新人合影。沒有換禮服的橋段,沒有尷尬小遊戲,沒有送客,感覺就像來到家裡聚餐一般,很隨性。

參加完婚禮,就要期待看到他們的小寶寶還有共組的家庭了,每次參加完婚禮,都相信新人們可以像童話故事一樣,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