峇里島必吃的水果 | 峇里島旅遊

到不同國家,我最喜歡去逛當地的超市或是市場,在那裏都能發現一些我們台灣沒看過、沒吃過的蔬菜水果,也能從這些漸漸觀察出他們平常都如何料理、主食吃什麼。而買水果是在國外旅遊最不麻煩、又能吃到當地新鮮食材的方法。

台灣能吃到的水果已經夠多種類,不過在熱帶國家,又有一些不一樣的水果是台灣沒有的,下面我們這就來看看在峇里島有哪些特別、又很容易能買到的當地熱帶水果吧!

提醒,印尼買水果都是用公斤為單位,比去台灣的菜市場買東西還簡單,當然一定要記得貨比三家,可以先去超市參考價錢,再去路邊水果攤買比較便宜。

山竹 | Manggis

大家一定都知道山竹好吃,到熱帶國家就是要吃山竹吃到飽,因為台灣很難種出山竹、避免外來病蟲害也沒有進口。山竹的果肉吃起來多汁甜密,沒有什麼特殊的奇怪味道,所以大人小孩都喜歡;

峇里島必吃水果 - 山竹

挑選山竹的時候,可以從他的屁股就知道它裡面有幾瓣果肉,通常是 6 瓣,如果選到很多瓣也不用太開心,因為裡面不是果肉太小,就是還沒發育完全,就會吃到澀澀的皮味。大顆的山竹,每一瓣的種子也會很大,能吃到的果肉也不多,如果秤重量買的話就太可惜了,所以要選那種不大不小、表皮完整的最好。

蛇皮果 |Salak

蛇皮果就不是那麼能被大家接受,因為他有一種發酵的味道,口感也很不水果,乾乾脆脆的。我第一次吃到也覺得很可怕不喜歡,但之後回去再吃到他反而覺得很好吃,酸酸甜甜脆脆的,可能是我長大了ˊˋ 光滑的皮很是可愛,常常沒是嘴饞就撥好拿來慢慢啃。 蛇皮果的皮很薄,從尖尖的地方把皮撥一個缺口,之後就很好撕開了。

巴里島必吃水果 - 蛇皮果

選購的時候,除了選外皮油亮、不要太大顆不然不甜,切記還要選硬的,摸起來軟的不是熟了更甜的概念,是裡面已經爛掉了! 有一次我就抱著越軟越好吃的心態自己去買,買回去發現根本就是花錢幫他們丟廚餘,太失敗了,然後至今還一直被某梨取笑。

紅毛丹

紅毛丹我真的覺得很像長毛的荔枝,吃起來也很像,還會藏很多蟲蟲螞蟻在它茂盛的毛裡。

波羅蜜

波羅蜜市長在樹上的巨大果實,看起來跟榴槤有近親關係,台灣也許看的到這種植物,但這輩子我還沒有看過有在賣新鮮波羅蜜的地方。

巴里島超市有很多會賣一盒一盒剝好的新鮮波羅蜜,看起來很像切好的鳳梨,不過賣相不太好哈哈哈,有常識精神的各位冒險家可以買一盒來吃吃看。

老實說我跟這種水果不太熟,下次去記得列入開發清單。

榴槤

峇里島很常可以看到路邊專門賣榴槤的小卡車,後面就放著滿滿各種大小的榴槤,有些旁邊還會擺小桌子和凳子,可以直接叫老闆剖開來坐在路邊吃,如果你臉皮夠厚的話,還可以吃吃看甜不甜,不甜的話叫老闆再換一個給你。不過通常賣榴槤的大約都可以從外表看出這顆榴槤好不好,就會決定這顆榴槤的價錢,所以榴槤的價錢是看榴槤外表的。

好吃的榴槤外表會呈現鮮豔的黃綠色,果肉會很濕潤飽滿,種子小,然後很甜很香(??!!我覺得很香哈哈),這種判斷好不好吃,我相信只要吃過一兩次,以後就能依靠人類直覺看出這塊榴槤肉好不好吃了。

我們在家都坐在地上吃東西的,很豪邁,而且如果出手不夠快還會搶不到。他們家的狗也超愛吃榴槤,還很會吃蛇皮果,完全不輸人類。

百香果

你知道嗎?在峇里島的百香果裡面是白色的!

我也是最近才知道,不知道是不是熱帶百香果都這樣,不向台灣的百香果,很多一打開裡面都變成百香果汁,峇里島的百香果,外表是黃色、裡面打開真的是一粒一粒的果肉包種子,有點像鮭魚卵,然後吃起來超甜,甜的不像百香果的味道,會顛覆你對百香果的印象。

椰子

來熱帶國家,把握買到便宜椰子、把椰子水當水喝的機會是必須的,當然不是在那些觀光客繁盛的地方,太多光觀客聚集的地方東西都不會便宜到哪去,去海邊買椰子喝對我們來說是最奢侈的事了。

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椰子呢?有很多當地的餐廳,都會有賣整顆椰子,他們會把椰子的頂端切掉,給你一根吸管根一根湯匙,先用湯匙把椰子肉刮下來,就可以開心地享受一碗椰子湯了;或是路邊的水果攤販,他們會很貼心的幫你把椰子肉和椰子水處理好後,放在塑膠袋裡,這樣買回家後直接到到如器裡既可以享用了。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