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譜] 自製最適合拿來配烤魚的峇里島辣椒醬 | Sambal Matah

烤魚你都配什麼吃呢?擠點檸檬汁,還是撒點胡椒鹽呢,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道做法簡單、在峇里島吃烤魚必備的辣椒醬,有當地人愛用的辣椒和紅蔥頭,配上微微的香料,雖然它不起眼,但太重要了,以後去峇里島要知道這種辣椒醬就叫做,sambal matah.

沒有烤魚的話,配其他海鮮、雞肉,甜貝也好吃😋

[準備食材]

紅蔥頭 20瓣,切薄片

大蒜 2-3瓣,切末

辣椒 1-2根,切薄片

香茅 1跟,切末

檸檬葉 1.5片,切細絲

檸檬汁(或桔子汁),2小匙

食用油 3大匙

鹽 適量

step 1 – 切

將紅蔥頭、辣椒切成薄片,如果怕辣的人可以使用大辣椒,或把辣椒的種子囊去除。

大蒜及香茅切末,檸檬葉切成細絲,全部放進同個碗裡

step 2 – 加鹽巴調味

依個人喜好調整鹹度

step 3 – 加熱油

峇里島大部分的店家會使用椰子油,但我不喜歡椰子油的味道,所以我會選其他沒味道的油。

將油放入鍋中加熱,到油紋出現。夠熱的油能減少紅蔥頭的辛嗆味。

step 4 – 加熱好的油到進切好的材料裡

油的量我會控制在剛好所有材料都能拌到油,但峇里島的這種辣椒醬,都會做成紅蔥頭泡在油裡的感覺,就看你喜歡哪一種囉

step 5 – 最後加入檸檬汁拌勻,完成!

檸檬汁可以解油,酸酸的也讓醬料味道更加清新

烤肉的時候準備一盤這個峇里島辣椒醬也很不錯,我最常拿來配雞胸肉和煎甜貝,原本沒味道的雞胸,陪著這個吃立馬開胃👍

希望今天的自製辣椒醬你們喜歡,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問我哦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